浅谈人生 |《杂》- 01

有时静下心来,放空自己,脑中便会浮现人生百态,包括那些有的没的,或是不切实际的遐想。这一点,在深夜只有水声的浴室中,尤为明显。

人,活在世间,穷尽一生,短短几十载,相对历史长河来说,只能算微小一瞬。没有人知道,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人类意识形态、思维模式和载体,是如何诞生、如何附于我们所拥有的肉体中、并存在这个世界上的;同样,即将离世的人,也无法预知自己将去往何方。

作为“人”,我们无法知晓,关于死亡后的一切。是失去意识的无尽黑暗?是拥有思维能力与意识、无法逃离、必须面对、且永远被禁锢的思维牢笼?还是如世人所描绘的另一个美好世界?我们想不到,也不敢细想。这些,也许就是人类,对于死亡恐惧的真正来源。生而为人,能够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拥有着绝对自由,呼吸着新鲜空气… 这些在日常生活中,看似司空见惯的事情,如果死亡后会将它们全部剥夺,试问,谁还能够带着美好憧憬,去看待死亡?

当然,写这篇杂文的初衷,并不是想让读者看完后,每天都带着沉重负面的思维去看待事物,只是希望以此唤醒每个人对于生命意义的重新审视。假如,人们能够拥有把每一天都活成生命倒计时的觉悟,这样一来,人生还有什么好浪费的?谁还愿意用自己实打实的生命,去换可能毁掉一生的所谓“及时行乐”?包括“虚度光阴”,只是一种美化了的措辞,实际上,只是在无形之中,对生命做减法罢了。

活着,就多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,等到即将可能失去意识载体的时候,才后悔这一生,为时已晚。趁着现在拥有已知美好的时候,多陪陪长辈,多出去走走,让人生少些遗憾。

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协议进行许可
所有摄影作品、媒体文件等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
EnsonYan

EnsonYan

文章作者

关于我的详细介绍,请在主页左上角菜单栏中“关于站长”内查看!

发表评论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浅谈人生 |《杂》- 01
有时静下心来,放空自己,脑中便会浮现人生百态,包括那些有的没的,或是不切实际的遐想。这一点,在深夜只有水声的浴室中,尤为明显。 人,活在世间,穷尽一生,短短几十载,相对历史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0-04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