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任务栏卡死、冻结的解决方法

最近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,经常出现系统任务栏卡死的状况,需要手动重启资源管理器,很麻烦。以下步骤能够大概率解决问题。

方法一 (网络上大部分的推荐操作):

在没有卡住的情况下,右键任务栏,找到 “资讯和兴趣”,选择其中的 “关闭”。

由于本人电脑升级至最新版 Windows 10 后立刻就进行了如上操作,因此本操作对我的电脑无效。

方法二:

使用管理员模式打开 PowerShell,输入:

Get-AppXPackage -AllUsers | Foreach {Add-AppxPackage -DisableDevelopmentMode -Register “$($_.InstallLocation)\AppXManifest.xml”}

一定概率能够解决问题。

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协议进行许可
所有摄影作品、媒体文件等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
EnsonYan

EnsonYan

文章作者

关于我的详细介绍,请在主页左上角菜单栏中“关于站长”内查看!

发表评论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Windows 10 任务栏卡死、冻结的解决方法
最近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,经常出现系统任务栏卡死的状况,需要手动重启资源管理器,很麻烦。以下步骤能够大概率解决问题。 方法一 (网络上大部分的推荐操作): 在没有卡住的情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2-03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