域名MX记录与CNAME冲突问题的解决办法

近期在对网站架构优化后,新增了海外线路,且根解析均采用CNAME,这就造成了新问题的出现:MX与CNAME记录相冲突。从一开始这一做法就不符合规范,而在实际使用中我并未发现有传言所说的邮件无法接收,所以也未曾在意。而今天在新线路稳定后,准备将域名转入阿里云时才发现,what?前注册商发出的转出确认邮件我居然收不到?!慌起来了。

由于之前从未实际测试过,我凭借直觉将本机Ping到的CDN节点IP直接填入修改后的A记录根解析中,待解析全球生效后,再次尝试接收转出测试邮件,成功,证明了A记录直接指定CDN节点的方式可用。

这次测试使用的CDN服务商为 上海云盾(国内线路) 与 CloudFlare(海外线路),其他服务商未测试,不保证有效,有需要的童鞋们可以自行测试。

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协议进行许可
所有摄影作品、媒体文件等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
没有标签
首页      信息技术      域名MX记录与CNAME冲突问题的解决办法
EnsonYan

EnsonYan

文章作者

关于我的详细介绍,请在主页左上角菜单栏中“关于站长”内查看!

发表评论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域名MX记录与CNAME冲突问题的解决办法
近期在对网站架构优化后,新增了海外线路,且根解析均采用CNAME,这就造成了新问题的出现:MX与CNAME记录相冲突。从一开始这一做法就不符合规范,而在实际使用中我并未发现有传言所说的邮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1-02-12